又是離別時。。。

      一個寒假又過去了,看著鄰家的小學和中學的學生上學放學,想著自己曾經也是這般機械地來往于家和學校,帶著時而開心期盼時而厭倦害怕的心情,總是期盼著快些離開,步入期盼已久的大學,踏入可以不被拘泥于課堂的社會。。。如今在一個遠離家鄉的大學,面臨著就業的壓力,突然感嘆還是以前好。。。同學老師曾經的感慨如今總是讓我覺得感同深受。。。現在好羨慕那些還有著蠻多假期的孩子們,還有那么多時間可以揮霍,才明白什麽叫年輕就是資本。。。難道。。。我已經老了?
     是啊,假期不多了,又揮霍掉一個寒假,什麽都沒有做,本打算好好複習中級口譯,準備專業四級,可是現在,口譯看了一半,四級一點也沒有碰。。。朋友倒是見了不少,看著他們都在為著自己努力,也會有如果留在這裡和他們繼續一起奮戰就好了的想法。。。但是既然選擇了,我當然也不會後悔,不一樣的土地給了我不一樣的經歷,我喜歡那份經歷,也許其中有苦,但也有樂,還是很珍惜那裡的朋友。。。
     回頭看看這個寒假,喜歡在日本經歷的一切,更喜歡在家裡的一切,謝謝老公給我的一切。。。離別時爲了再一次相聚。。。愛你~
   
此条目发表在心情记事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又是離別時。。。

  1. juliet说道:

    是不是都是這樣。懷念以前擁有的、揮霍曾經決定的。遲早有一天啊,我們也會極其想念現在的自己。還好,不管在哪一片土地上,我們都不後悔。希望你在山東一切安好。

  2. Jenny说道:

    Re Juliet:是啊~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也到了可以怀念的年纪了

发表评论

